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三公”经费规范管理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上传时间:2013-11-08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三公”活动(公务接待、公务车购置及运行、因公出国出境),倡导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三公”经费规范管理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强化勤俭办学、艰苦奋斗意识,梳理学校“三公”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制订针对性整改措施,建立规范性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无公车私用、长途带车减少,无校内公款吃请,坚持定点接待、标准明显降低、陪餐人员减少,“三公”经费开支总额同比下降15%的目标,集中学校有限的资金资源,加快内涵建设和综合性大学创建工作。

二、活动对象

学校领导,全校各单位、各部门。

三、活动内容

1、对学校领导和各单位部门2013年上半年“三公”经费开支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照上级政策查找存在的问题。

2、对学校“三公”活动相关制度进行修改、完善,严格落实上级各项政策要求,建立规范“三公”行为长效机制。

四、活动时间

2013年9月中旬-2013年12月中旬。

五、活动安排

1、9月30日前,完成学校领导和各单位部门2013年上半年“三公”经费开支情况分类统计工作。

2、10月1-10月15日,活动领导小组对统计结果进行分析,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相关单位部门作出书面说明并拟订整改措施。

3、10月16日-10月31日,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二级学院专题调研座谈会,结合学校实际,研究修改、完善学校“三公”活动相关制度。

4、11月1日-11月中旬,修订出台学校“三公”活动规章制度并付诸实施。

六、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三公”行为清理和规范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宋双伟

成员:赵天武  王悦洲  谢  青  储  杰

七、活动要求

在全校范围开展“三公”经费规范管理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是厉行勤俭节约、提高资金效益的务实之举。全校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活动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此次专项活动相关工作。要认真对待 “三公”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努力形成规范“三公”经费长效机制,促进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湖北文理学院

                                                                                          2013年9月11日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