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学习宣传《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实施方案
来源:    上传时间:2014-03-07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审计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鄂纪文[2013]42号)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审计局联合印发的《襄阳市学习宣传〈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实施方案》(襄纪文[2014] 2号)文件精神,为认真扎实开展《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学习宣传工作,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开展学习宣传工作,把《暂行办法》的学习宣传,纳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布局,纳入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编入2014年干部廉政教育手册,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使广大领导干部尽快熟知《暂行办法》内容,掌握《暂行办法》精神实质,打牢严格遵守、自觉践行、规范用权的思想基础。促使有关部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暂行办法》的贯彻落实。

二、主要工作及部门分工:

(一)纪委负责总体督导工作。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审计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通过校园网发布。将《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编入《湖北文理学院2014年干部廉政教育学习资料》,学习资料领导干部人手一册。要求学习掌握《暂行办法》,增强广大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意识。负责对《暂行办法》学习宣传工作的检查督导,对学习中敷衍塞责的单位或干部进行约谈,促使《暂行办法》学习宣传活动扎实开展。

(二)宣传部负责抓好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安排和宣传报道工作。组织安排好学校党委中心组对《暂行办法》的学习活动。参加人员为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握《暂行办法》制定出台的主要背景和重要意义、《暂行办法》的主要内容、实施《暂行办法》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等。加强对各分党委中心组学习《暂行办法》的督导。充分利用《湖北文理学院报》、校广播台、校园网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采取专家辅导、网上讨论、干部撰文等形式,宣传《暂行办法》主要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三)组织部负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工作。将《暂行办法》纳入党校和机关干部周末学校必修课程,安排必要时间进行专题讲授、讨论,增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意识。

(四)审计处负责做好本部门干部的专题培训。按照“审计系统先学一步”要求,组织内部人员认真学习《暂行办法》,并进行必要的学习考核。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说明工作,并认真履职尽责。

三、加强组织协调

(一)各责任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合力,共同推动,切实做好《暂行办法》的学习宣传工作。

(二)审计处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积极配合各部门,共同做好《暂行办法》学习宣传的相关工作,并及时向上报送学习宣传工作情况。

 

 

                                                            中共湖北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湖北文理学院审计处

                                                                            2014年3月5日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