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上传时间:2014-06-04

   

   廉洁修身,青春不悔。随着湖北文理学院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进行,2014年5月20日、5月27日晚,由湖北文理学院学校监察处主办,校学联协办的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专题讲座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讲座由学校监察处副处长张庆主持,参与这两次讲座的有学校学生会全体干部以及大一学生骨干。讲座邀请到了经济与政法学院副教授、襄阳市廉政文化研究员刘松老师主讲。

    刘松老师分别以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首先提到了的廉洁修身的释义,简单的介绍了廉洁和修身的内涵,肯定了廉洁为人生修炼指明了方向的作用。另外讲述了廉洁修身史鉴,先以尧帝廉洁的小故事引出主题,然后阐述了廉洁的文化来源,以廉为本,修生立国的道理。刘老师认为廉洁修身识见,他分析了廉政的核心追求仁义爱民,呼吁大家以廉洁修身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刘老师结合学生实际和廉洁修身实践,列举了伟人毛泽东、主席习近平的事迹,分析了中国现代廉政文化的建设实践。

    会后记者采访了主办本次活动的纪委副书记王悦洲,他指出组织本次活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廉政建设为要求,为促进大学生德、志、体美全面发展为目的积极展开讨论,使各级干部在刘松老师深刻的授课中,进一步的了解到廉洁修身的意义和作用,让廉洁文化进社团、进网络、进课堂,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效果,让廉洁之气蔚然成风。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