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上传时间:2016-03-24

3月23日,湖北文理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科级干部代表。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化凯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世学分别与学校领导,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依次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并作了重要讲话。
    丁校长指出,2015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上级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学校纪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风校风和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赢得了广大师生肯定。
    关于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丁校长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明确责任具体内容,将责任进行细化,建立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完整的主体责任体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作用,强化管党治党的基础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支部生根。要严格责任追究,坚持“一案双查”,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落实责任不力甚至不抓不管,导致不正之风滋长蔓延,“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等问题,都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丁校长强调,要加强纪律教育,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真正把党规党纪作为约束自己行为的戒尺。要着力解决干部履职不力的问题,重点治理发展意愿不强、工作标准不高、攻坚克难不力,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不高效果不显问题;要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重点治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重,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态度差,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等问题;要着力解决工作纪律不严的问题,重点治理纪律松弛、上班迟到早退、溜岗溜会、上班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或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双伟作工作报告。宋书记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学校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为重点,不断加强廉政宣传教育,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创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式,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保证了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2016年学校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落到实处,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着力解决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为学校“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局提供坚强保证。
    王化凯副书记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学校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切实转变作风,心系师生,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坚持高线,严守底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认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纪实片《不变的步伐》。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