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自评表
来源:    上传时间:2016-12-25

   

项目

考核内容

自评分

审核评分

领导班子责任内容(60分)

1.按照上级要求并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做好主体责任在支部生根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每学期至少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次,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9分)

 

 

2.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促进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7分)

 

 

3.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大额资金使用等必须经过集体讨论决定,规范领导决策程序。(8分)

 

 

4.坚持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原则,遵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纪律,做好权责范围内的选人用人工作。(6分)

 

 

5.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认真执行党务院务公开制度,增强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规范管理行为,从源头上堵塞漏洞。(7分)

 

 

6.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执行《湖北文理学院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带彩打牌、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送礼请吃等。(10分)

 

 

7.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财务管理规定,规范收支管理。严禁收受贿赂,严禁私设小金库。(7分)

 

 

8.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发现本单位党员和干部在廉洁方面的问题,及时提醒警示教育,配合学校对违法违纪案件进行调查和处理。(6分)

 

 

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责任内容(25分)

1. 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状况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廉洁自律情况,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6分)

 

 

2.把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党纪法规作为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内容,每学期不少于1次。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或作廉政讲座每年不少于1次。做好与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的专题谈话,坚持新提任干部廉政谈话制度。(5分)

 

 

3.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做好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分工,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6分)

 

 

4.督促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计划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监督和管理。对有反映的班子成员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或诫勉谈话。(5分)

 

 

5.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廉洁自律表率。(3分)

 

 

其他班子成员责任内容(15分)

1.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分)

 

 

2.对分管(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经常性的督促指导,完善制度规定,加强风险防控。(6分)

 

 

3.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廉洁自律表率。(3分)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