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党委印发《关于严肃学校中层干部换届纪律的通知》
来源:    上传时间:2017-12-11

(纪委 教工通讯员 王炜)近日,党委书记唐峻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学校出台《关于严肃学校中层干部换届纪律的通知》(校党文纪〔2017〕5号)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要加强换届纪律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十九大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来要求衡量自己。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严格执行学校党委有关干部工作要求和本次换届工作方案部署。要充分认识严守换届纪律的重要性,使学习的过程变成思想深化、行动对标的过程,真正把严守“九严禁”、“九必须”换届纪律刻进头脑、见诸行动,构筑坚强的思想防线。 
    通知要求,要积极当好“守门员”,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广大党员干部作为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践行者,要严格执行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与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九严禁”和湖北省委严守组织原则的 “九必须”,要当好“守门员”,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要严格规范言行,不请吃、不吃请,不为自己和他人说情打招呼,不做任何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和换届纪律的事情。
    通知强调,要严格岗位要求,保证学校工作持续稳定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当前工作,认真做好离任交接工作,保证工作持续稳定开展。
    通知要求,要忠实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过程始终。要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通知强调,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学校纪检部门和党委组织部门要及时主动地做好换届期间信访举报的受理工作,充分发挥师生员工对换届工作的监督作用,对违规违纪行为从严处理。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肃监督执纪,严格问责,对换届期间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单位(部门)领导人的责任。

    审稿人:王悦洲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