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中层干部换届工作
来源:    上传时间:2017-12-11

   

(学校办公室 教工通讯员 高敬伟)近日,党委书记唐峻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十九大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的干部”规定、中央省委关于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和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的新举措,以及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和湖北省委关于严守组织原则“九必须”等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十九大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干部的规定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干部选用、管理、监督的新举措,为我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学校干部换届工作提供了指导、指引和遵循,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关于干部工作重要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形成激励干部担当负责、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和科学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与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结构合理、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学校发展,关键在人。各级班子、干部尤其是中层干部是办好学校的“关键少数”,他们的作风、精神面貌、综合素质、能力水平,他们的学习力、执行力、创造力,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决定着学校的形象和发展。“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学校各级党的干部是学校事业的骨干,是师生的公仆,要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做到认真勤奋努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选人用人基本原则,即党管干部原则,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公开公正、比较择优原则,民主集中、依法依规原则。要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严把干部考察任用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强化任前审查核实,实行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的意见“必听”、反映考察对象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必查”的干部“凡提四必”制度。要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和责任倒查制度。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 
    会议强调,用人之要,重在导向。要建立重德才、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让老实厚道本分、一心为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跑不要的干部真正得到重用、充分施展才华,让为官不为、作风漂浮、处事圆滑、阳奉阴违、弄虚作假、口是心非的人没有市场。要重德,就是要重人品、品德,以德为先。要重才,就是要重素质能力,而不要唯学历学位职称。要重实干,就是要干事、扎扎实实做事。事业是干出来的。干部,不论什么级别的干部,首先是干事、干实事、干具体事,多操心、多费心、多用心。不操心,所谓的素质能力没有一点用。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要坚决强化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不在状态、工作平平、政绩寥寥的干部的政策约束。坚决不用信念不牢、核心意识不强、品行不端、跑官要官、投机钻营、滥用职权、不讲规矩、拉帮结派、闹不团结,以及不干不净、以权谋私的干部。
    会议强调,用人之要,重在风气。换届风气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的成败,直接关系到学校的风气,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政治生态、育人生态。要严肃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换届的风清气正促进学校优良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育人生态和全校的风清气正。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以“零容忍”、“零懈怠”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精神和要求。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明换届纪律,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搞好换届。在这次换届中,所有干部都要严守换届纪律,都要自觉遵守换届“九必须”“九严禁”纪律规定,都要管住自己的嘴、手、腿。管住“嘴”就是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打招呼的不打招呼。管住“手”就是不要伸手要官、伸手要票(推荐票)、出手打电话发短信,有推荐权决定权的领导要慎用手中的权力,不要伸手捞钱捞财捞物。管住“腿”就是不要跑官、跑票、跑信息、跑关系、跑人脉。
    会议指出,学校各级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学是教授教师的大学、学者学生的大学。当干部、无论当什么官,都是为师生服务,都是为师生操心,为学校操心。当官就是服务,领导就是服务,干部就是服务,管理就是服务。每一个领导、每一名干部都要虔诚地、全心全意地为师生服好务,为学校操好心。要努力在全校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换届工作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要正确处理好换届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确保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受影响,做到干部换届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换届是一项重大的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的一次重大考验。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干部工作的政策和要求,以对党和人民、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程序、依法依规、扎实有序地推进换届工作,努力通过换届换出新气象、新面貌、新作风、新业绩。 

    审稿人:聂军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