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言论】干部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来源:    上传时间:2018-01-02

         近日,学校任命了44名中层正职干部,22名干部到新岗位履新,部分干部在原岗位继续任职,11名正处干部因年龄或其他方面的原因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或其他工作。这次干部调整,是学校党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落实中层干部职务任期制和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在任前谈话中,学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干部在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严肃地指出了干部个人存在主要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他们一致表示,拥护党委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尽快熟悉新岗位,尽快进入新角色,增强新本领,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决不辜负学校党委的厚望和师生的期盼。
    通过中层干部换届实现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和结构合理优化,是学校事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重要途径。对中层干部来说,换届是一场政治“大考”,不仅考验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也考验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干部调整到新的工作岗位之后,更应保持积极进取、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要尽快熟悉新岗位,尽快进入新角色,坚决摒弃“工作可以拖一拖”“等班子全部配齐到位了再说”的思想,以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岗位工作中去。“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干部和转到专业技术岗位的干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自觉服从和接受组织安排,做到离职不离党、退位不褪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敬业奉献的本色。
    在这次干部调整中,不少同志的岗位发生了变动, 将会面对各种新领域、新情况、新问题,这意味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身上的责任更大了。面临新的工作任务和环境的考验,要履行好岗位职责,必须加强学习,加快角色转变。“熟知”并非“真知”,不能因为自己工作时间长、有经验就忽视学习。要始终铭记,工作再忙,学习不忘,抓紧“充电”“加油”,避免“知识恐慌”。履新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要学习与岗位职责相关的政策法规,要学习相关的业务知识,要学习相关的工作技能,要向前任领导学习,要向群众学习,要在熟悉中学习,要在总结中学习,要在探索中学习。
    中层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对更好大学的期盼,学生对更好教育的向往,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是学校的奋斗目标。中层干部要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勤奋努力”,以新气象、新面貌、新作风、新业绩,为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增砖添瓦。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