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上传时间:2018-04-08

 
 

会议现场 

    (纪委 通讯员 王炜)4月3日下午,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机关及直附属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丁世学主持。

唐峻(左1)与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签订责任书 

    会上,党委书记唐峻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学校新任正处级干部代表作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心得体会交流发言。纪委书记宋双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的工作报告。
   唐峻在会上讲话。唐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和论述为学校在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三个一以贯之”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
    唐峻强调,从近几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少数单位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满足于上级会议精神的传达;二是有的分党委对所属党支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缺少指导督促和考核,层层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够,主体责任在支部没有落地生根;三是有的单位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政联席会议召开不规范,会议酝酿讨论不充分等。要解决上述问题,一要端正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二要抓关键少数,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齐抓共管,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跟进到哪里。三要严格责任考核,加强责任追究。
    唐峻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要强力正风肃纪,弛而不息惩治“四风”,着力治理“虚推慢粗”问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丁世学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 。

观看警示教育片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丧失底线的代价》。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