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湖北省纪委派员赴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宣布处分决定
来源:    上传时间:2018-06-01

  象牙塔内,一次猛击一掌的严肃批评

 会议室宽敞明亮,气氛却严肃、凝重。4月18日下午,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场处分决定宣布暨“两个责任”督导调研座谈会正在召开。 

  被处分人,是该学院的两名“一把手”,一个是书记,一个是院长,二人都是厅级干部。

 会议室里坐着26人,其中6人是省纪委工作组成员,20人是该学院班子成员和重点关键管理岗位的负责人。

  听到所在单位的两名“一把手”的违纪问题,在场的该学院干部感到意外和震惊。面对大家的目光,两名“一把手”羞愧自责。

 省纪委第一案件审理室主任寇崇海通报了案件查办情况之后,主持会议的省纪委第四执纪监督室负责人要求与会的该学院干部分别发言,结合这次处分情况来谈谈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要求见人见事,把自己摆进去。

   该院党委班子成员和2名院长助理共7人依次发言。包括院党委书记在内的多数同志态度诚恳、认识到位,然而,也有一部分人的发言令省纪委工作组一行失望。

   “同意省纪委的处分决定。”一名班子成员的表态发言明显不符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因为省纪委的处分决定是在深入查明事实的基础上,经过严格规范的审核程序,并慎重研究作出的,不存在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同不同意的问题。发言中,有的人根本不摆问题,有的人讲客观多讲主观少,有的根本不谈今后如何整改。

   “同志们,我们这次以‘送处分上门’为切入口来推动省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听了大家发言,我深感我省高校‘两个责任’落实确实存在认识不到位的问题。”省纪委相关领导发言时,语气凝重地对一些存在模糊认识甚至错误认识的同志们提出严肃批评。

  “有的同志的发言政治站位不高、认识问题严重不到位。比如,有的既没对书记院长进行批评,也没自我批评……这深刻说明,我省高校‘两个责任’落实还有巨大的认识盲区。”

  听着他语重心长的批评,不少干部红脸出汗,有的惭愧地低下了头。

  他对大家提出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等六点要求。主持会议的省纪委省监委第四执纪监督室负责人也对该院部分干部的错误认识提出严肃批评。

  听着两位领导的批评,该院干部内心震撼。大家认真记笔记,空气显得很凝重。

    会议开了整整一下午,直到6点才结束。

“像这样严肃的当面批评,在我校是从未有过的,终生难忘!”一位干部说。

 “我们过去的民主生活会都没这么认真过!”另一位干部说。

“这是对我们的一次强烈警醒。一定要把‘两个责任’扛上肩!”还有干部说。

 据悉,今年2月,湖北省纪委成立了相关执纪监督室专门加强对高校的监督。下一步,省纪委将继续派员到省属其他高校送处分上门并开展“两个责任”督导调研。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