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干部教育会议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5-20

                   学校召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干部教育会议

 (纪委・监察处 通讯员 肖孟佳)5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干部教育会议。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及直附属单位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世学主持。

会议现场  李平摄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纪委书记宋双伟通报了人事处・人才办在招聘硕士教师工作中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汇报、后保部在学生公寓供水管道漏水维修中的官僚主义等两起违反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问题及处理情况。

丁世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丁世学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坚定坚决、落实落细。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

丁世学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内部风险防控。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上下大功夫,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员干部要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

丁世学强调,要坚持防微杜渐,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中引以为戒,对照自查。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政风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丁世学强调,要坚持担责担难,努力争创工作业绩。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全校党员干部要着力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我将无我,不负师生”的精神境界,锐意进取,奋力开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