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3-11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通讯员 孟晓锋)3月10日下午,学校在宁静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及直附属单位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世学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作题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对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三是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项监督;四是坚持久久为功,深化作风建设;五是推进清廉教育,构建良好生态;六是严格执纪执法,精准有力问责;七是深入推进改革,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宋双伟讲话

党委书记唐峻讲话。唐峻对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对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唐峻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充分认识学校高质量发展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唐峻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锤炼作风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都应当做到知责、担责、尽责,做到层层有责、人人担责。

唐峻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做深做细专责监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学校党委支持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强化落实监督首责,要把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作为第一着力点,监督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检查,督促领导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做好日常监督。

唐峻讲话

丁世学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按照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并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认真谋划创新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方法、落实工作的措施,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发展凸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


审稿:王悦洲    摄影:李平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