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3-24

3月23日,湖北文理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宁静楼报告厅召开。校长丁世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及直附属单位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做了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了202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总的思路,并围绕以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压实责任为关键,不断深化履责监督;三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四是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以新风正气取信于民;五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宋双伟作工作报告

丁世学对2021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切实履行监督专责,不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丁世学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无止境的清醒,坚定政治定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核心,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面向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实现全方位、全覆盖;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各环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管党治党全面走向严紧硬,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保证。

丁世学讲话

丁世学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综合施治,统筹协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通过精准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防控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抓好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驰而不息将纠正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上的“四风”问题往深里抓、实里做,促进教风学风和作风不断提高。要坚决纠治漠视侵害师生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典型问题查办的通报曝光力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以“五廉共建”为载体,将“清廉湖文”建设推向深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育人生态。

丁世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对照责任清单,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校纪委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协助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健全党内监督体系,促进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王为一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部门)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准确把握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政治站位,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创新工作思路、积聚工作能量、强化工作措施,以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凸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

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