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9-16

 


 

 

数学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 耿付荃2022年9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三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浩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推进清廉湖文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及党史故事《习仲勋的家风》《钱瑛和革命伴侣谭寿林》和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研究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刘浩作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增强团结精神。要齐心协力,建设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责任同担的坚强领导团队。要做团结协作的楷模,要主动协调和加强班子之间的团结、上下级之间的团结、党内外的团结,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工作上相互支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形成和衷共济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增强责任担当。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前提和基础。准确把握上级决策和学院实际,找准结合点,使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敢于创新干事。要想把工作做出特色、形成亮点,必须改革创新。要勇于克难攻坚,在困难面前不回避,在矛盾面前不退缩,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推进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破难题、抓落实。四是要增强公仆情怀。要有高度的公仆情怀,扎扎实实走好群众路线。要始终坚持民意为本。把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做决策、出政策的根本依据,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敞开渠道、广开言路,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面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树立形象。五是要增强廉洁意识。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为政之要、立身之本。着力打造清正、清明、清廉的领导集体。要带头涵养心灵。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主动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正气在身、为政清廉、洁身自好,争做思想纯洁、品行端正的示范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营造从严治党、清廉干事的鲜明导向,以标杆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审稿人  姚威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