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马院政法:丹青传廉洁正气 翰墨扬湖文清风
来源:    上传时间:2022-10-10

(政法学院 通讯员 高海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清廉湖文”建设,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10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学校《画清廉 鸣警钟 树新风》美术作品展。

该展作品由机关篇、企业篇、医院篇、教师篇、家庭篇、乡村篇六个篇幅组成。美术学院获奖教师代表唐怡然在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作品意蕴、创作手法与深刻寓意,如象征警示的编钟、象征出淤泥而不染的莲、标志“谨言慎行,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等层出不穷的创意、丰富多彩的表现手法,显示着湖北文理学院教师以“艺”助力廉洁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倡导廉洁理念、涵养清风正气、传递弘扬正能量。

作品融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体现了“廉洁是最硬的底气,平安是最大的幸福,监督是最好的保护”等清廉文化内涵,如作品中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主题创作的宣传画,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期实践中总结提出的原创性理论,深刻揭示了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的反腐败基本规律,丰富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开辟了从严管党治党新境界。

通过参观作品展,给广大教职工上了一堂了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对增强崇廉尚廉意识,涵养清正风气,淡泊明志,拒腐防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此次观展活动,借艺术之眼更好地营造了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思想环境、育人环境和干事环境。


摄影:杨雪云

审核:王礼刚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