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土建学院:工程有价可计量 廉洁无价重千金
来源:    上传时间:2022-10-05

(土建学院 通讯员 徐福卫)10月5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师生在美术学院一楼参观了“画清廉 鸣警钟 树新风”美术作品展,展区分为乡村、企业、政府、医生、家庭、教师六个板块。

在书画艺术展现场,土建师生用心领悟作品寓意,仔细观精美之作背后的热情,认真品味作品蕴含的哲理,并与其他同学探讨心得体会,深深感受这场廉政书画展带来的阵阵清风,用清廉文化滋养身心,推动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观展结束后,土建学院教师胡静感触颇深,她在观展心得上写下这样一段话,“有一幅作品上写着‘工程有价可计量,廉洁无价重千金。’或许对别人来说这只不过是简单的一句标语,但对以后将接触造价专业的我来说却蕴含着巨大的意义。反观现代社会,多少‘造价人’拿着昧良心的钱,做着豆腐渣工程,伤害了多少无辜百姓,这一行径令人深恶痛绝!这句话无疑将成为我日后的方向标,从而激励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造价人”,让贪污无处遁形!”。胡静说,廉洁⼆字不只属于为官者的必备品德,也是⼀个普通公民必须具备的品德。廉政建设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人的思想犹如一片空地,长满杂草就必然没有办法生长有用的庄稼,而除去杂草的最好方法就是让庄稼占满空地,不给杂草留一丝一毫的空间。无论我们以后身处何方、从事何职业,清廉都是我们的第一准则!我坚信:一世清廉,一生平安!

土建学院教师羊焘在参观结束后说,这次作品展不仅是一次对艺术的欣赏,更是对心灵的净化。书画优雅的气息过滤了我们内心的浮躁,留给了我们思考的空间,把我们对廉政建设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越是长期执政反腐倡廉的任务越艰巨,越要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他表示,今后将在学习与生活中处处铭记党纪法规,洁身自好,做一个清正廉明之人,遵纪守法之人。


审核:马永刚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