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及业务培训会
来源:    上传时间:2022-10-29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通讯员  胡旭)10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办在致远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及业务培训会,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办主任、校办·党委主体办主任王守忠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共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共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2022年巡察工作计划》《中共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2022年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工作流程》等文件进行了认真研学。

襄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付芳、市委巡察组专职副组长徐国强应邀分别作题为《如何撰写巡察报告》《如何做好政治巡察工作》专题讲座,并与参会人员就开展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交流。

宋双伟作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宋双伟指出,一要把握政治方向,推进校内巡察稳步发力。要坚持“巡察别人首先武装好自己”、坚持“政治巡察方向和职能定位”、坚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职责使命。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校内巡察综合发力。要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善于发现问题,开展政治监督;落实“底稿制度”,开展政治监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开展政治监督。三要加强联系沟通,推进校内巡察同向发力。在进驻动员环节,要激发思想认同;在个别谈话环节,要交流思想做好引导;在受理信访环节,要协助做好思想工作;在沟通反馈环节,要校正认知偏差。

宋双伟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我们开展政治巡察指明了根本方向和政治遵循,我们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巡察工作,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审核:张银波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