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
来源:    上传时间:2013-08-30

校党文综〔2013〕11号

 

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

若干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襄阳市委有关规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结合学校实际,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调查研究。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中心工作及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走访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总结发展经验,推动创建工作;落实校领导联系二级学院制度,校领导每学年到院(系)开展调研活动1次以上,每学期坚持听课4节次以上;学校办公室要统筹安排,避免出现就相同或相近问题进行轮番调研的情况;要动员和组织广大教师深入社会生活生产一线,开展调研,参加实践,帮助行业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二、畅通意见渠道。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逐项抓好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通过“校领导接待日”、书记信箱、校长信箱、各单位邮箱和校园网信息反馈平台,广泛倾听、及时处理和回复师生意见建议;加大对师生反映问题和信访案件的督办力度。

三、精简会议活动。减少会议数量,严控全校性大规模会议和大型活动,时间靠近及与会人员重叠的会议合并召开;控制会议规模,各类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单位及人员参加;提高会议实效,会前要充分准备,广泛听取意见,科学安排议程,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四、精简文件简报。控制发文数量,无实质内容的文件一律不发;可以部门名义发文的不以学校名义发文;凡是通过校园网公开发布的事项,不再印发公文;各类会议一般不出简报。控制发文篇幅,各单位部门上报的请示、报告、简报一般不超过1000字,总结和调研报告一般不超过3000字。

五、厉行勤俭节约。简化接待工作,控制陪同人数;因公出差要严格执行有关财务规定;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控制用车经费,严禁公车私用;控制会议经费,学校会议活动原则上不安排在经营性场所举行;会议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安排宴请,不发放任何与会议内容无关的物品;倡导无纸化办公。

六、坚持廉洁从政。严禁公款吃请,不准校内用公款相互宴请;不得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餐费;不准接收与自己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的礼品;单位部门之间不得相互走访拜年;控制校内各类检查、评比、考核、验收等活动。

七、改进新闻报道。新闻宣传要贴近师生,校内新闻媒体要以学校的发展战略及思路、教学科研及基层单位的做法与经验、教师及学生的典型事迹为主要内容;会议报道要突出会议的实质内容,淡化程序报道,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和篇幅。

八、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推动作风效能建设;职能部门要优化路径,实化举措,健全完善便民服务制、首接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办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中共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3年8月28日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