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人事处通过“三步走”贯彻落实学校“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17-03-03

编者按:2017年,被湖北省委确定为“问责年”,被襄阳市确定为“作风建设年”。湖北文理学院积极响应省市委号召,于2月9日召开作风效能建设年动员会,将2017年确定为作风效能建设年,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学校党委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服务质量,以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的精神状态,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综合性大学创建新局面。学校各部门积极响应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用实际行动提升作风效能,用光辉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学校将陆续推出“作风效能建设”系列报道,宣传学校各部门的举措、成效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学校人事处通过“三步走”贯彻落实学校“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根据我校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方案和学校机关党委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活动的具体要求,人事处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资源管理,规范管理行为,改善运作方式,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进行了认真地思考与探讨,提出了“内部管理提精神,服务师生促效能”的要求,确定了效能建设的“三步走”的实施方案。
    第一步是“清职责”,人事处围绕上级人事政策的新导向和学校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契机,采取工作职责和任务认领相结合的方式,重新梳理各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
    第二步是“立制度”,人事处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主管部门和各类人事单位的联系,从政府和社会横向联系中去获得更多的政策信息,随时关注人事改革发展动态,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和完善一系列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
    第三步是“抓效能”,人事处在内部建立并执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要求形成顺畅、便捷、高效的办事机制,要做到办事手续从简,程序从快,质量从优。同时围绕人事处签订的目标责任内容,全处制订重点工作实施路径图,要求处领导制订个人重点工作推进计划,要求全处每位同志做到“重点工作逐月推进见成效,日常工作一事一结抓落实”。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