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系列报道之三保卫处“转作风、提效能、谋发展、促和谐”多举措把“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
来源:    上传时间:2017-03-10

 近日,学校保卫处认真学习学校 “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方案,并按照活动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提振精气神,决心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风貌为创建综合性大学保驾护航,把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根据学校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方案和保卫处作风效能建设方案的精神,结合保卫处实际,经处务会和全体员工大会通过,出台了《保卫处作风效能建设实施方案》,切实提高对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年”重要意义的认识。着力对照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加以整改,并逐一落实。
    二是出台了《保卫处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健全完善部门及岗位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水平和效能。并要求每位员工按照“意见”要求严格“每日上岗三问”(今天我的工作任务是什么?今天我为师生做了什么?今天我的收获和失误有什么?)的工作程序,完善个人能力席位标准并制定切合个人实际的能力提升计划,并加以落实。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更好地为师生提供安全服务。
    三是开展专题培训。开展走出去培训,有计划地选派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参加省内外学习培训。举办处内培训,做好工作礼仪培训和巡逻培训。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加强保卫人员的整体理论、技能水平。
    四是选定好一个对标。2月下旬,保卫处周建修处长带领相关人员5人前往对标单位三峡大学保卫处学习考察。通过全面了解,认真考察,重点走访,就校园维稳、学生管理、值班、巡逻、交通安全及安全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与考察,三峡大学保卫处成功做法为我校保卫工作创新提供了新的启示。这次对标学习和考察,大家认真总结了收获,深入分析了我处的优势和不足,汲取了经验,找到了存在的差距,按照学校综合性大学创建目标,制定详细的赶超措施和赶超进度表,将对标管理落到实处。
    五是建立便民服务,做几件实事,切实解决二级学院、广大师生普遍反映的老大难问题。要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在全校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掌握防范措施,控制灾害事故的发生及如何应对逃生的正确方法;要开展一次大型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后将题目和答案向全校公布,使学生掌握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要每月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会。研讨和解决已经发生的案例,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从而预防治安事件及其它案件的发生;要每学期安排一次党员干部到农村、厂矿参观、学习和调研。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帮扶两名经济困难学生,直到毕业。
    通过以上举措,严格执行学校作风效能建设年有关工作要求,不断强化责任心建设、队伍的规范化建设、队伍的组织纪律性三个方面的“加强”。完善保卫处作风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使作风效能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