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作风效能建设年”报道之五 图书馆整作风提效能开展服务
来源:    上传时间:2017-05-04

 2017年是学校作风效能建设年,图书馆以“整作风、提效能,服务中心工作”为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图书资料服务。
    一是严格考勤抓作风。针对图书馆人员多、服务广、开放时间长、上班形式多的特点,图书馆以考勤管理为突破口,强化作风建设。3月3日,图书馆召开了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图书馆职工请假及考勤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纪律。为了落实考勤管理制度,统一实行了打卡制。在全馆安置了8台指纹打卡机,全体员工上班、下班都必须严格打卡签到、签退。每月考勤统计上报到办公室,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是强化管理提效能。图书馆从制度建设层面强化管理,通过实行日、月值班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日值班制度就是每天安排一个人值班,值班人员要到图书馆各个书库不定期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实时了解困难,缩短信息沟通的时间,拓展问题解决的渠道,更好地服务师生。月考核制度就是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五下午,图书馆通过开展职工自评和考核小组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月度工作点评。将每个职工本月工作情况分为A+到C-9个等级,每个级差5分,由职工和考核小组对全体职工进行考核打分,考核结果是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
    三是主动作为搞服务。经过与学校国资处和采招中心多次沟通,2月17日图书馆组织召开全校二级学院和机关部门资料员会议,针对政府采购的新形势、新政策,集中研讨学校图书资料采购的困难问题和解决办法,共同努力,做到对上遵守国家政策法律,对下方便师生需求。3月与学校学工处、文学院等部门合作,在学生公寓16栋以“胡磊读书坊”为平台,建立了学生阅览室,阅览室有图书和阅览桌椅,还配备了电子书借阅机,把图书资料和服务送到学生手中。3月15-16日张四新、陈学文两位同志,受邀到南漳、保康、襄州等图书馆调研,为襄阳市迎接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把脉开方,积极服务地方。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