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志愿服务应急小分队:特殊情况,我上!
来源:    上传时间:2018-02-01

)“听说周日上午还缺人值勤?我来!”监察处副处长张庆得知周日的志愿者招募名额未满时主动请缨。
    紧接着,在我校发布招募志愿者的QQ群、微信群里“滴滴…”的消息提示音不断响起。
    “胡老师好,我1月份可以随时安排,3月份除周六上午外都可以,听候差遣!”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陈培杰发来消息。
    “胡老师,有需要,可以随时安排我!”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成亮的信息随即而来。
    “胡老师,你看如果最后缺人,可以随时排我,我家离执勤岗近,很方便。”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胡敏的信息应声出现在QQ群的对话框。

从左向右:张庆、陈培杰、宋成亮进行文明交通引导

    “胡老师,有需要就给我打电话,我随时都可以上岗。”学报编辑陈道斌专门到宣传部办公室告诉招募志愿者的负责老师胡旭。
    “文明交通执勤如有需要,可以提前联系我。”文学院辅导员胡磊给胡旭发信息说到。
    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小俞说:“我每个月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有需要可以联系我。”

自上而下:胡敏、陈道斌、胡磊、李小俞进行文明交通引导

    这些踊跃报名信息是在我校招募寒假期间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时出现的,截止1月17日,寒假期间所有时段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都已安排到位。
    学校自2017年5月我校参与文明交通引导以来,目前已有790名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引导,从学校文明办分配执勤任务,到师生主动自愿参与,从志愿者以学生为主到以教师为主,我校师生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渐渐成为风气。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在檀溪路广电中心十字路口都能看到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挥引导旗的湖北文理学院志愿者。
    “每次发招募志愿者的通知,老师们都踊跃报名,偶尔有空缺,也会有老师及时补上” ,胡旭感慨到。志愿服务应急小分队应运而生,宋成亮、张庆、胡敏、胡磊、李小俞、陈道斌、陈培杰等成为小分队的中坚力量,他们表示只要有需要随时都能上岗,随时准备着穿上那件红马甲。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个老师带动一个班级,一个班级带动一个学院,一个学院影响到整个学校,一所大学引领整个城市风尚,向上向善的风气在湖北文理学院蔚然成风。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