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天门:发文办会超量 22个单位分管负责人被集中约谈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1-08

天门:发文办会超量 22个单位分管负责人被集中约谈

你们单位对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整治‘文山会海’在思想上存在偏差,未引起足够重视,对市委提出的‘发文、办会较上年精简10%以上’要求认识不深,对‘无会周’制度落实不力,对一季度通报中反映的有关问题,未及时督促整改……”

“我们将诚恳接受组织谈话提醒,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发文、办会质量,严控数量。”

8月13日,天门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杜成鸿对今年第一季度、上半年两次发文办会情况通报中,发文办会数量同比增长均超过10%的22个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日前,该市组织工作专班,从全市科学选取了渔薪镇商密网为取样点,对全市各地各单位2017年、2018年上半年发文办会情况进行了统计梳理和比对,就比对结果对各地各单位全市发文办会情况进行了综合排序,并下发有关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集中约谈,持续释放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该市将“文风会风”整治工作作为持续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内容之一,以新一轮的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为抓手,在全市大力推行“无会周”制度,要求在“无会周”期间,除了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会议,中央、省明确要求召开的会议,及对重大、紧急、突发事件需要立即进行部署的会议之外,原则上不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全市性工作会议,并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和联动审查机制,对会议进行统筹审批。同时,该市还成立了发文办会工作专项检查组,每季度对全市各地各单位发文办会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根据发文办会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和下发有关情况通报。

据悉,接下来,该市还将对各地各单位发文办会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纳入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同时,对年度发文、办会未达到‘较上年精减10%以上’要求,或问题突出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的责任追究。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