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    上传时间:2017-05-04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

根据襄阳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办公室意见,结合我校实际,现提出5月份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座谈会、全省电视电话会和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精神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认真谋划本单位本部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措施。要抓好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精神(襄阳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9期)的学习。

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通过报告会、宣讲会、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探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

三、抓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深度融合

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机关单位及直附属机构党支部在5月8日左右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党支部根据实际可在5月第二周内开展。各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查摆学校特别是本单位本部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研讨交流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程,做好活动记载和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形成一月一册活动档案材料。

四、自查整改基层党组织设置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要进一步优化基层支部设置。探索将学生支部按专业纵向设立,发挥高年级党员对低年级党员在政治学习、专业指导、党员活动等方面的带动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推荐辅导员老师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将教师党支部建立在教研室、实验室、学科团队、博士团队,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五、开展“精品党课、优秀讲师”基层评选

开展精品党课、优秀讲师评选推荐上报工作。每个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至少推荐1篇精品党课讲稿。对推荐的精品党课讲稿要强化精品意识,由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书记亲自审核把关;推荐的优秀讲师要突出党员公认,必要时可组织推荐候选人进行比赛试讲,由党员和支部投票评定推荐人选。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7年4月28日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