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做“讲政治、守纪律、勇担当”的党员干部
来源:    上传时间:2020-10-30

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法学院   王礼刚

 

2020年10月15日周四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组织所有教职员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滥用成殇》。杨邦国、舒健、胡洪春、郭唐寅、杜云生等人的腐败案例触目惊心,他们从入党时的满腔正气、参加工作时的奋发有为,担任更高级别的领导后,本应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本应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却忘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步步走向堕落腐化,走上了贪腐的道路,实在令人痛心和惋惜。观看该片后,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我们收获颇多。在教书育人的职业生涯中,我们唯有不忘初心,勤于工作,廉洁奉公,方能始终。现将本人观看体会汇报如下:

一是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做讲政治守纪律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战略安排,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的领导力和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们党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是党在发展的各个阶段不断获得强大精神动力的重要法宝,其本质要求是毫不动摇地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的党员干部,应以片中案例为鉴,筑牢反腐防线,遵守党纪法规,经常敲响反腐警钟;强化自律意识,自觉对照《党章》和廉政准则查找差距,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方法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负人民重托,不负组织的信任。

二是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将对党忠诚与对人民忠诚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以修身,重在修党性。坚强的党性是考验党员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应在学习和工作上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上做到知足常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不能以权谋私。”这是新时代党中央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也是十四亿人民对我们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党员干部要胸怀敬畏之心,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坚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守敬仰高线,抵制腐败红线,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三是算好人生的七笔账,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算账,人人都会,也是日常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其实“人人心里有本账”,只是算法不同,结果也就不一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用心做事、用情干事、低调做人,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算好人生这笔大账。第一,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各项工作业绩和荣誉的取得,都是组织精心培养的结果,更离不开个人的艰苦奋斗。党员干部应当加倍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第二,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党员干部,特别是手握一定权力的领导干部,面临的诱惑和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而且权力越大诱惑越多、风险越大,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正视腐败成本,管好自己的手,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经得起权力、金钱和美色的考验;第三,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算好“名誉账”,就是要懂得珍惜自己的清“名”正“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既要做个好人,更要做个好官。不要为财所困、为情所困、为义所困,否则一世英名毁于一旦,身陷囹圄悔恨终身;第四,算好“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党员领导干部算好“家庭账”,就是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正确处理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公事与私事的关系,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官,促进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第五,算好“亲情账”,不要众叛亲离。党员干部算好“亲情账”,就是要正确处理友情问题,谨慎交友、冷静交友、从善交友、择廉交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的人,与他们保持一种正常的亲朋关系,不能友情泛滥而违法乱纪;第六,算好“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想想官与囚所产生的巨大反差,再算一算清正廉洁的收益,算一算违纪违法的代价,我们就会始终保持一种清醒的头脑。那就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严格要求自己;第七,算好“健康帐”,不要身心交瘁。健康是立身之本。党员领导干部算好“健康账”,就是要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心胸坦荡,阳光做人。廉洁从政,心宽体健。要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算好以上七笔账,高校党员干部就应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做事、做学问,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学习,深刻认识到要始终坚持把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变成一种习惯和自觉行动,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国法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树立廉政意识、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价值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践行初心,争做“讲政治、守纪律、勇担当”的党员干部和“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人民教师,为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05-2016“湖北文理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10-3590724 联系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邮编:441053